最新資訊

關於「愛心保單」計劃 (又即「保單捐贈」)

你知道購買人壽保險都可以做善事嗎?其實方法十分簡單!在購買人壽保險填寫受益人時,除可選擇與自己有關係的人士如父母、子女、配偶等,還可以延續愛心,將指定百分比之賠償金捐予指定慈善機構(例如:99%親屬,1%慈善機構) ,讓慈善機構將你的愛心化為行動力,繼續回饋社會,使更多有需要之人士可以受惠。

 

為何需要捐贈「愛心保單」?

慈善機構在維持優質的服務予有需要人士時,需依賴各界善長的支持及捐獻,才能得以持續地援助弱勢社群。而本堂「愛心保單」計劃能為受惠機構帶來長遠而穩定支持,使機構能有足夠的慈善服務發展經費,繼續服務大眾。因此,每一位善長不論多少的支持,都能回饋社會。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保險業監理處的數據資料,在2014年財政年度,已有約1,040,000宗新增的個人人壽保險個案,而所涉及之保額約$3,818億。如果當中有1%的保額捐給慈善機構,相信機構已能有穩定而長遠的慈善服務發展經費,更能對未來善業作出規劃。

 

「愛心保單」捐贈申請步驟:

只須幾個簡單步驟,便可延續你的愛心,造福社群。

有關九龍樂善堂:

九龍樂善堂創辦於1880年,為本港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服務社群。目前轄屬單位遍佈港九新界,致力提供優質的醫療、教育及安老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贊助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活動。

 

登記愛心保單所需資料:

機構名稱:九龍樂善堂 The Lok Sin Tong Benevolent Society, Kowloon

地址:九龍城龍崗道61號 No. 61 Lung Kong Road, Kowloon City

慈善機構註冊號碼: 91/152

 

富通保險為本堂愛心保單捐贈計劃的專業合作伙伴,如需專業保單事項查詢,請聯絡本堂專責保險顧問歐先生(電話:2992 2500)。

本堂亦為生命傳愛計劃的支持機構。

 

常見問題:

Q1:慈善機構會如何得知成為受惠機構?

在填寫「更改資料表格」時,鼓勵投保人可自發向受惠機構作出登記,以保存有關的紀錄。而投保人在收到確認信後,鼓勵填寫當中的「通知書」予所指定之機構,以作紀錄。

Q2:保險代理會否否決我「保單捐贈」的申請?

不會!只要所有資料齊全,保險代理便能處理「愛心保單」捐贈的申請。

Q3:如日後欲想更改受益人或保額指定之百分比,應怎樣處理?

如日後欲想作出更改,可向所屬的保險代理索取「更改資料表格」,更改有關資料,並交回保險代理代為處理。

Q4:我應如何選擇受益機構/應指定多少百分比之保額予心儀機構?

投保人可根據自己個人的意願作出選擇,亦可多了解心儀機構之背景、宗旨、服務對象及其範圍、捐款用途等資料作參考。

Q5:我的保額不大,可以作「愛心保單」捐贈嗎?

不論金額多與少,對慈善機構都是一種支持,而且有謂「集腋成裘」,每個微小的力量加起來,都可以為有需要人士形成一個龐大的後盾,使其需要得以援助。

Q6:是否所有保險都能作「愛心保單」捐贈?

只要有人壽成份的保險都能作「愛心保單」捐贈。

Q7:可否指定多於一個慈善機構?

可以。正如填寫受益人一樣,可指定多於一個慈善機構。

Q8:有關之捐贈會否牽涉手續費﹖如有,手續費是多少﹖

所有之相關申請及安排並不涉及手續費。

 

查詢電話:2272 98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