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樂善復康站」開幕禮 
「為有復康需要人士提供優質及價廉之復康用品」
 
(2019年1月8日 – 香港)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一直積極發展社會企業,樂善堂再獲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撥款,開辦第三間社會企業-名為「樂善復康站」,並於1月8日舉行開幕禮,並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親臨主禮和影視紅星羅蘭女士擔任剪綵嘉賓。
 
九龍樂善堂李聖潑主席於開幕禮致詞時表示,長者復康產品需求日增,加上剛離院人士需要適切之復康產品,以及有特殊需要兒童對復康產品之需要,開辦「樂善復康站」目標,是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優質及價廉的復康用品,提供適切評估及介紹相應之產品,以助他們加快復康進程。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致詞時表示,樂善堂於九龍城營運「樂善復康站」為長者提供適切的服務,期望日後樂善堂能將此服務拓展致其他區,讓更多人受惠。同時,劉江華局長亦讚揚樂善堂於社會房屋下營運社企,是一個良好的模式。
 
開幕禮上,陳健平常務總理捐款港幣20萬支持「樂善復康站」,並由李聖潑主席、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和影視紅星羅蘭女士的見證下,進行支票移交儀式。
 
在分享環節,影視紅星羅蘭女士表示,九龍樂善堂近年一直積極發展社會企業,於九龍城開辦「樂善復康站」,為有復康需要人士提供優質及價廉的復康用品,覺得好有意義!此外,她穿著一件功能保暖披肩,此披肩由設計師(理工大學畢業生)設計的。
 
隨後,在李聖潑主席和一眾常務總理陪同下,劉江華局長參觀「樂善復康站」,了解其營運模式及聽取社企同事介紹復康產品。
 
- 完 -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於1880年成立,乃本港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團體之一,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服務宗旨,目前轄屬單位逾50個並遍佈港九新界,致力提供優質的醫療、教育及安老等服務。
 
「樂善復康站」簡介:
樂善復康站於2017年6月獲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撥款資助,成為樂善堂第3間社會企業。樂善復康站2018年6月底開展服務,為有需要長者提供適切評估及介紹相應之產品,以助長者加快復康進程,同時關顧到特殊學習需要兒童在復康教材上之需要,亦增設售賣針對小肌肉發展之練力膠、讀寫障礙用的認字APPS、提升認知和概念玩具和教材套等,支援家長在家居作訓練,希望以優質及廉宜的價錢提供合適之復康及訓練用品予有需要人士。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77號地下B鋪
電話:2326-366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