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第二期樂善堂轉贈愛計劃 We Share! We Can!
嚴冬中為家庭送上最溫暖的聖誕禮物

(2020年12月14日-香港) 明日是聖誕節,九龍樂善堂與伙伴機構會德豐地產「學校起動」計劃以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一同發動的「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為受惠家庭送上最溫暖的節日禮物。

「第二期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已於2020年10月21日展開,為因疫情陷入財政困難之學生庭提供一次性緊急經濟援助。其中一位受惠個案李爸爸,原本從事運輸工作,每月靠著1萬多元加班費連薪金,與患有聽障的女兒相依為命,兩人居住於百多呎劏房中。李爸爸每日付出大量體力勞動,工作及安全沒有保障,每晚更要回家照顧女兒,獨力承擔照顧家庭的重責。

惟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李爸爸在本年1月下旬獲在職的運輸公司通知減省人手,從而失業。於是四出找散工,或尋求身邊朋友介紹任何工作機會,賺取外快,如送貨、酒店炒散、洗碗。但散工收入不穩定,每月收入由1萬多減至幾千元,李爸爸的重擔日益增加。

再者,就讀中五的女兒因患有聽障,需長期配戴助聽器,才能勉強聽到環境聲音。上課時需靠讀唇,才能讀懂老師的講課內容。疫情下,女兒戴著助聽器、眼鏡及口罩上課,已經非常吃力,現時更因戴口罩,無法讀唇,完全未能參與課堂學習。後來在家網上學習,同樣遇到一樣的情況,女兒一方面只能看著細小的手機屏幕上課,一方面未能讀唇,令學習大受影響。

加上家庭經濟狀況緊拙,女兒的助聽器長年未有更換,每次損壞只能簡單維修,修好了便用。日積月累,戴著不合格的助聽器,女兒的聽力日漸減弱。而爸爸工作收入只能僅支付房租、家庭生活費,一直未能購置新的助聽器。故向學校社工求助,並建議申請「樂善堂轉贈愛計劃」。

在短短一星期時間內,樂善堂團隊已發放援助金,親身送上李爸爸家庭。李爸爸立即將撥款資助購買新的助聽器予女兒,讓她生活或學習上能得以改善。

李爸爸指,「樂善堂轉贈愛計劃」為一班基層家庭提供了即時援助,為疫情下受影響之家庭解燃眉之急。這筆援助金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微不足道,但對他們來說卻是一份最有意義和最窩心的祝福。本來不擅於與人分享家庭事,但與樂善堂的社工通話後,感到除了善款以外,更多的是關心,聆聽他的故事,給予支持及鼓勵。他同時感謝善長及樂善堂的團隊,希望疫情過後,能夠身體力行,一同參與樂善堂義工服務,盡自己一分力回饋社會。

九龍樂善堂與伙伴機構「學校起動」計劃以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發動第一期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共收到192宗申請,發放逾百萬港幣善款予受惠家庭。

計劃獲社會各界積極響應,本堂於10月推出第二期,受惠學校包括「學校起動」計劃76間中學、樂善堂轄屬17間中學、小學及幼稚園,以及今期擴展至觀塘區、深水埗區以及葵青區的28間指定中學。

第二期計劃正陸續處理逾160宗個案,個案由學校校長或班主任推薦,為有家庭財政困難之學生提供港幣3,000元作一次性緊急經濟援助。

樂善堂以「零」行政費處理個案,收集善款後,全數善款轉贈予有需要之學生,解學生們家庭燃眉之急。計劃有賴各界善長熱心捐贈,讓我們一同向家庭送上溫暖的聖誕禮物。

捐款請上:www.loksintong.org 網址或致電:2272-9808 / 5485-1633 (WhatsApp)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及六大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網址:www.loksintong.org
 

傳媒查詢

總幹事

劉愛詩女士

電話:2272-9868 

電郵:[email protected]

企業資源拓展部副經理

蔡雨詩小姐

電話:2272-9869

電郵:[email protected]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