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地區康健站(營運機構:九龍樂善堂)

九龍樂善堂獲得食物及衞生局批出為期三年的九龍城地區康健站營運服務合約,於2021年10月2日起啟用,並於分區設立服務點,便利居民使用服務。

  

 

服務內容:

為九龍城區居民提供健康推廣和教育、健康風險評估、慢性疾病管理等重點基層醫療健康服務,長遠建立一個以預防為中心的基層醫療體系。

「地區康健站」的專業醫護人員亦會為會員進行免費健康風險評估及配對家庭醫生,重點管理「高血壓」、「糖尿病」、「腰背痛」及「退化性膝關節炎」四大慢性疾病。

 
服務重點:
健康人生計劃
健康人生計劃是一項以實證為本和全面的健康策略,強調預防和個人化需要,就市民人生不同階段的健康需要作出指引。健康管理需要市民積極參與,並透過家庭醫生和社區醫護專業人員在預防疾病方面提供所需的支援,以提升市民的自我管理能力。
 
一人一家庭醫生
家庭醫生是主要的基層醫療服務提供者,為您和您的家人提供全面、以家庭為中心、連貫、預防性和協調的護理,照顧您和您家人的健康。除了治療和護理急性和慢性疾病,家庭醫生在持續支援預防和自我管理疾病方面也起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家庭醫生非常了解您的健康狀況和需要。他可以為您提供最合適的護理和專業建議,促進您的健康。
 
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

「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慢病共治計劃」)於2023年11月13日正式推出,合資格人士在政府資助下,可自行挑選家庭醫生為他們進行篩查,並在診斷出有血糖偏高、患上糖尿病或高血壓後,由家庭醫生繼續為其診治和按臨床診斷處方藥物作長期跟進。

 

九龍城地區康健站作為地區健康資源中心,會透過地區為本、公私合營及醫社合作的原則,聯同九龍城區及鄰近地區的醫療服務提供者,包括:醫生、中醫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視光師、營養師、足病診療師及醫學化驗所,以跨專業形式提供全面基層醫療服務;同時協調於九龍城區提供社福、健康及相關服務的社區夥伴,為區內市民蒐集有用的醫療和社福相關資源。有興趣加入地區網絡及與本堂協作的服務提供者和機構,歡迎電郵[email protected]或致電2338-3211查詢。

服務查詢及預約: 2338-3211

九龍城地區康健站網頁https://kcdhc.org.hk/express/

服務地點:

主中心: 九龍土瓜灣旭日街9號港圖灣地下商舖

           服務時間: 星期一丶三丶五丶六 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星期二丶四 上午10時至下午9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服務點1: 九龍紅磡馬頭圍道100號金通商業大廈10樓A&B室

服務點2: 九龍九龍城聯合道48號地下 (樂善堂陳廣興紀念基層醫療中心) 

服務點3: 九龍九龍城打鼓嶺道47號地下 (樂善堂李賢義裔群社 – 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

服務點4: 九龍城龍崗道63號

*有關服務點開放時間,請致電與主中心職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