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樂善堂與您共襄膳舉 
免費派發60,000個愛心兩餸飯  支援基層失業人士

(2021年4月28日–香港) 疫情持續不穩,根據政府統計處,本港由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失業率高達7%,是近17年來高位。近一萬人失業,基層、失業或開工不足人士頓時陷入經濟困境。九龍樂善堂(簡稱「本堂」)推展一年期之「共襄膳舉」計劃,由4月起,全年提供至少60,000個兩餸營養飯餐,預計受惠6,000人。計劃呼籲各界善心人士捐出善款,轉化為愛心餐,一同支援有需要人士渡過艱難時期。

本堂與社福機構及地區中心合作,經社工轉介,為受疫情影響而導致失業或開工不足人士,提供10張「愛心飯券」,受惠者可憑券免費領取指定兩餸營養飯餐。每次提供兩款飯餐選擇,除了溫飽,更希望讓每位領取飯盒的朋友有尊嚴地享用。本堂向外界企業及善長收集善款,以「零行政費」轉化為愛心餐,並轉贈至有需要人士。每個愛心飯餐為港幣20元,如善長捐款港幣1萬元,可為有需要人士提供500餐。

其中參與本堂轄下飯券計劃的黃先生,是一家四口之經濟支柱。在疫情前從事餐飲行業,沒想到疫情一波接一波,晚市暫停堂食,餐廳實行輪班制,工作時數及收入大受影響。學校停課期間,子女亦未能在校享用免費午膳,膳食支出成為家庭的沉重負擔。黃先生指,為了省錢,太太會等到街市關門前先才買菜,希望買得平價菜;而自己工作的餐廳有時會把賣剩的麵包分給同事,自己便會以麵包代飯。黃先生表示:「從來沒有想過一餐如此珍貴,樂善堂的愛心兩餸飯,就好像雪中送暖。」

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表示,「膳食在生活上不可或缺,不少基層人士受疫情影響,面對失業壓力,更為果腹擔憂。本堂希望透過膳食支援,減輕他們的負擔。」計劃推行後,一班熱心的義工及實習生,更主動到本堂膳食中心協助包裝愛心膳餐,表示要為有意義的項目出一分力。

劉總幹事續指:「我們收到很多熱心食肆、善長及義工紛紛支持,讓我更深信這是值得做的事情。我們認為微不足道的一餐,其實能直接幫助家庭,解決當前水深火熱的生活問題。處於艱難時期,願意與人分享,是非常可貴的,這亦是我們希望透過計劃傳達的信念。」

每個愛心飯餐為港幣20元,本堂呼籲外界企業及善長支持認購愛心餐,並轉贈至有需要人士。善款愈多,愈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捐款請上:www.loksintong.org 或WhatsApp:5485-1633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及六大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網址:www.loksintong.org

計劃背景
本堂早前於3月份獲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資助合辦「共襄膳舉」計劃,邀請區內20多戶食肆參與,派發了5,000張面值20元飯券,讓基層、失業或開工不足者以港幣10元有尊嚴地享用有營膳食。該計劃為期一個月,由3月1日開始至3月21日結束。有見項目獲社會踴躍支持及正面評價,本堂將繼續推行此項目,並以派飯形式進行,由4月開始,為期一年。

愛心膳食簡介
由九龍樂善堂旗下之社會企業 – 「樂善堂佳宝營養膳食中心」製作兩餸營養飯餐。每次提供兩款飯餐選擇,並參考營養師建議,達至均衡營養。

中心獲 ISO 22000 國際食品安全認證,確保所有愛心膳食品質安全及可靠。

傳媒查詢

總幹事

劉愛詩女士

電話:2272-9868

電郵:[email protected]

企業資源拓展部副經理

蔡雨詩小姐

電話:2272-9869

電郵:[email protected]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