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樂善堂與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作「居家抗疫支援計劃」

為確診少數族裔及基層家庭送上抗疫物資

油尖旺區是少數族裔主要聚居地方,十八區中亦以油尖旺最多劏房單位,基層家庭居多。為協助少數族裔及基層家庭,九龍樂善堂與油尖旺民政事務處3月4日開始「居家抗疫支援計劃」,為確診少數族裔及劏房戶提供物資支援,當中包括少數族裔的清真食品、一般食品、快速測試劑、平安藥包及消毒物品等,計劃推出三星期,共有897戶確診家庭求助,共2,547人受惠。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表示,少數族裔較少留意抗疫資訊,在物資方面相對短缺,是項「居家抗疫支援計劃」,本處網絡了區內不同少數族裔團體合作,當少數族裔確診求助時,有熟識他們語言的團體能夠透徹了解確診者需要,不會因語言不通,妨礙了即時支援。食物包物資屬清真食品,並會提醒他們目前最新的防疫資訊,令少數族裔獲得最適切支援。

樂善堂劉愛詩總幹事表示,送抗疫物資予確診戶具一定風險,但只要小心防疫,可降低感染風險,團隊希望能在疫情下幫得一個得一個。而今日送上物資的基層家庭屬一家七口,當中包括年長父母、丈夫和子女;另一戶居於唐樓之家庭,一家四口亦確診。兩戶家庭確診後全家需要隔離,亟需物資支援,我們為他們送上食品、快速測試劑及成人和兒童平安藥包等,希望能在最有需要時提供適時協助。

「居家抗疫支援計劃」在油尖旺區推出僅僅三星期, 由愛心企業贊助物資, 在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協助下網絡找出有需要確診者, 再由樂善堂人員接洽確診之少數族裔和基層家庭, 戴上防護裝備逐家逐戶送上物資。至今已協助203戶、812人確診少數族裔家庭以及694戶、1,735名居於油尖旺確診劏房或屬基層家庭。計劃將持續至2022年3月31日, 有物資需要之確診家庭可致電: 6592-134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