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樂善堂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今日(2022年5月28日)在端午節前夕,舉行「樂善端陽慶回歸」活動,動員逾500多名義工到各區派發超過1,200個「慶回歸端午禮物包」,為弱勢社群、長者、少數族裔及基層家庭送上溫暖,同慶回歸25周年和端午節喜悅。

樂善堂主席陳健平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以「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與眾同賀香港特區在過去四分一世紀努力的成果。慶回歸是國家盛事,讓市民體現到隨著《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兩大舉措之落實,讓香港在「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下之獨特優勢,並在國家全力支持下,進一步融入祖國發展,邁向更美好的未來。樂善堂今日特別舉行「樂善端陽慶回歸」活動,與眾同享此回歸盛事。

運輸及房屋局蘇偉文副局長親臨新改裝落成的荃灣象山邨「樂屋」派發「慶回歸端午禮物包」予剛入伙的基層家庭。荃灣象山邨「樂屋」是樂善堂最新的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在運輸及房屋局支持下,於2022年5月下旬正式投入服務。項目前身為荃灣信義學校,樓高7層,改建後提供145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包括3人、4人單位及地下設2個無障礙單位,面積約18至28平方米,預計受惠人數約500人。校舍改裝優點是窗戶足夠,樓底較高,採光度和通風充足。另學校原裝已備基本水電等裝置,省卻大規模水電裝設之時間和成本。此外,項目對開已是主要交通樞紐,備有巴士和專線小巴公共交通工具,方便居民出入。項目附近亦有食肆和商店以便居民起居飲食,對開的籃球場亦成為居民的康樂和休憩設施。

運輸及房屋局蘇偉文副局長、樂善堂陳健平主席、温文蕙副主席及黃永雄項目總監一同出席活動。

運輸及房屋局蘇偉文副局長及樂善堂陳健平主席等嘉賓派發禮物包予住戶。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到九龍城區派發「慶回歸端午禮物包」予基層長者和家庭。陳德義助理署長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活動不但可以預祝端午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更有助宣揚關懷長者和建立關愛社區的信息。他指出,今年1月出現的第五波疫情令長者及基層家庭深受影響。在協助長者抗疫方面,社會福利署在今年2月至3月期間,陸續在多區設立及管理暫託中心,照顧經醫院管理局轉介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而未能即時返回院舍的院友或家中的體弱長者,而樂善堂亦在極短時間內組成照顧專隊,為設於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及港灣道體育館的兩個暫託中心內的長者提供照顧服務。就樂善堂對抗疫工作的全力協助,陳德義助理署長再次表示衷心感謝。他期望市民可以逐漸回復正常的社交生活,一起歡度端午節,並迎接7月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大日子。

社會福利署陳德義助理署長、樂善堂陳健平主席、莫文韜副主席及梁紹安前主席為活動進行啟動儀式。

社會福利署陳德義助理署長及樂善堂陳健平主席等嘉賓派發禮物包予住戶。

是次活動,樂善堂陳健平主席與一眾常務總理及來自不同界別的企業和團體義工一同參與,分別於九龍城、荃灣及灣仔等多個地點,包括樂善堂「樂屋」、樂善堂轄屬敬老鄰舍中心、房協樂民新村等,官商民合作,一同派發共逾1,200多個「慶回歸端午禮物包」,為弱勢社群、長者、少數族裔及基層家庭送上溫暖。禮物包內容十分豐富,有愛心端午糉、食品及抗疫物資等,藉此傳遞節日氣氛,發揮關愛精神,共慶回歸25周年。

樂善堂李茂銘常務總理、鍾子權常務總理、林凱欣常務總理到位於土瓜灣酒店式社會房屋派發「慶回歸端午禮物包」予樂屋居民,傳揚愛心。

王紹基常務總理、王鄭凱瑜常務總理身體力行,於樂善堂李賢義少數族裔支援中心派發「慶回歸端午禮物包」予少數族裔。

樂善堂謝海發常務總理、何震東常務總理到位於荃灣樂善堂尹立強敬老鄰舍中心派發「慶回歸端午禮物包」予長者。

樂善堂柯家洋常務總理在跑馬地的樂善堂陳黎掌嬌敬老鄰舍中心派發「慶回歸端午禮物包」予長者。

信義集團及香港四川青年總會等企業和團體義工隊到訪位於土瓜灣的房協樂民新村,上門將「慶回歸端午禮物包」送到邨內逾300戶雙老同住或獨居長者手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