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由九龍樂善堂主辦,深圳市南山區深圳灣學校協辦的「2023年大灣區首屆『樂善堂』盃小學籃球慈善賽」於今日7月8日(星期六)假深圳市南山區深圳灣學校山花館圓滿舉行。樂善堂轄屬小學樂善堂梁銶琚學校與大灣區三所小學包括深圳市南山區深圳灣學校、廣州協和學校及廣州市白雲區黃邊小學一同參與是次慈善賽。

今早進行了四場比賽,同學們為爭奪冠軍出盡全力,盡顯精湛球技及團隊合作精神。最後由廣州協和學校勝出冠軍賽,成為「大灣區首屆『樂善堂』盃小學籃球慈善賽」冠軍,為校爭光。

九龍樂善堂李聖根主席於致謝辭時表示在迎接祖國成立七十四周年暨香港回歸二十六周年之際,組織了今次的籃球慈善賽,為大灣區青少年創造一個以體育為橋樑的交流平台,希望通過比賽加深大灣區青少年之間的了解,拉近距離,進一步激發彼此之間的互動交流。

李主席又提到因為工作原因,他經常輾轉香港、深圳、東莞、江門大灣區四地,加上他很喜歡運動,所以很樂意通過體育運動的方式促進大灣區青少年之間的溝通交流。今天舉辦的籃球慈善賽,旨在為熱愛運動、熱愛籃球的學生,創造一個互相學習的機會,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四支球隊不畏強手,敢打敢拼,打出了水準,賽出了風格,用他們之間的團隊協作、頑強拼搏展示了大灣區青少年積極進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同時他們所進的每一個球,拿下的每一分,都為學校發展及公益慈善作出了貢獻。

本次活動是九龍樂善堂第一次在大灣區深圳南山區舉辦慈善活動,所以要特別感謝南山區統戰部對活動的大力支持、南山區深圳灣學校的妥善安排、深圳市基石教育基金會及深圳市山花俱樂部提供場地設施。李主席又表示未來樂善堂將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希望各球隊保持今日的激情,積極參與。

比賽結束後進行頒獎典禮,由主禮嘉賓南山區區委常委統戰部初慶部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廖銘華處長、深圳市教育局體衛藝處四級調研員魏新華副處長、南山區教育工委專職副書記兼教育紀工委歐陽四波書記、九龍樂善堂李聖根主席及常務總理等頒發各個獎項予獲獎隊伍及同學。是次所有參與慈善賽之學校皆獲樂善堂李聖根主席及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捐款共15萬元以支持各學校體育發展工作。

樂善堂本年度以「根植香港、福澤灣區」為宗旨,會繼續籌辦更多活動促進兩地的交流與合作,加強青少年對祖國的認識,擴闊視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