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慈善粵劇晚會《荊釵記》

 近千觀眾一起賞好戲 做善事

 

(2023年9月9日–香港) 由九龍樂善堂舉辦一年一度的慈善粵劇晚會已於今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圓滿結束。樂善堂今年再度與福陞粵劇團合作,由羅家英、汪明荃等多位粵劇名伶擔綱演出經典劇目《荊釵記》。由於早前暴雨造成一些基層家庭流離失所,樂善堂昨日已宣布在「樂善關懷基金」撥款港幣100萬元,是次活動籌得之善款亦會撥入「樂善關懷基金」,為受雨災影響的弱勢社群提供緊急經濟援助。在表演開始前,大會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開鑼儀式,並由社會福利署副署長(行政) 黃燕儀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

 

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根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非常榮幸與福陞粵劇團再度合作,並特別感謝羅家英博士、汪明荃博士GBS,及各位粵劇名伶,積極推廣粵劇文化。他亦感謝戲曲中心及劇團台前幕後人員在暴雨後短時間內迅速搶修設備,讓表演如期舉行,為一眾劇迷帶來精彩演出,同時支持本堂慈善工作,為慈善不遺餘力。另外亦感謝善心企業及各界善長熱心捐款支持「送票予長者」計劃,讓樂善堂轄下過百名長者得以免費進場觀賞粵劇。

 

李主席提及樂善堂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更擁有近40年照顧長者的護理經驗,轄下的5間安老院舍、長者鄰舍中心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均透過跨專業團隊為長者「度身訂造」個人護理計劃,提供康樂活動、膳食、復康訓練等。攜手與每位長者及家屬在充滿關愛的環境下,與老友記共建豐盛的晚年生活。

 

此外,樂善堂近來與香港賽馬會合作,推行「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為早期認知障礙症患者提供適切服務,協助未能受惠於公營醫療的早期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家庭照顧者,建立以家庭為本的照顧模式,改善患者長遠福祉。同時正積極研究大灣區養老服務,希望優化本地安老服務,讓長者得到適切的照顧及有尊嚴的安享晚年生活。李主席指樂善堂會繼續用心服務社會,在不同範疇上支援有需要人士。

 

其後,主禮嘉賓黃燕儀副署長JP在九龍樂善堂李聖根主席、莫文韜副主席、李培埡副主席、王紹基副主席JP及劇團執行統籌李沛妍女士的陪同下主持開鑼儀式,為演出揭開序幕。儀式後,台柱包括羅家英博士、汪明荃博士GBS、廖國森先生、温玉瑜先生、高麗女士及洪海先生,連同執行統籌李沛妍小姐一同到台前與嘉賓拍攝大合照,場面熱鬧。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及六大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

網址:www.loksintong.or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