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慈善粵劇晚會–《無情寶劍有情天》
善長熱心捐款贈票  200長者免費欣賞粵劇
 

(2018年3月9日–香港) 一年一度之「九龍樂善堂慈善粵劇晚會」今晚假北角新光戲院大劇場圓滿舉行。樂善堂今年再度與鳴芝聲劇團合作,由蓋鳴暉、吳美英等多位粵劇名伶擔綱演出經典戲寶《無情寶劍有情天》,籌得善款用作樂善堂轄下各項醫療、教育、安老及社福服務之發展經費。在表演開始前,大會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開鑼儀式,並由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BBS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

九龍樂善堂主席郭予宏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感謝鳴芝聲劇團對樂善堂的支持,在弘揚傳統粵劇文化同時,仍不忘為慈善出力,並感謝多個善心企業及善長透過「捐款換票贈長者」計劃支持,令在場超過200位長者得以免費欣賞粵劇。

郭主席亦提到,樂善堂在推動安老服務上一直不遺餘力,轄下設有三間安老院舍及兩個長者鄰舍中心,致力為長者提供優質的住宿照顧及社區支援;另亦設有長者學苑提供各式課程,由轄屬中學的學生擔任小導師,豐富長者晚年退休生活之餘,亦促進長幼共融。為關顧長者之多元需要,樂善堂近年新增多項嶄新服務,其中包括位於旺角的言語治療中心,為中風或因機能退化而有吞嚥困難的長者提供成人言語治療服務;另亦計劃於本年內開辦轄下第三間社企「樂善復康站」,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廉宜又優質的復康用品及訓練工具。

其後,主禮嘉賓林正財醫生在郭予宏主席、楊小玲副主席、陳李玉佩副主席、蓋鳴暉及吳美英的陪同下主持開鑼儀式,為演出揭開序幕。儀式後,六位台柱包括蓋鳴暉、吳美英、陳鴻進、黎耀威、陳嘉鳴及呂洪廣一同到台前與嘉賓拍攝大合照,場面熱鬧。

- 完 -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及六大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
網址:www.loksintong.or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