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2018年度總理就職典禮

(2018年5月17日 – 香港) 九龍樂善堂於今日下午假The Mira Hong Kong 18樓宴會廳舉行「2018年度總理就職典禮」,荷蒙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出席嘉賓包括樂善堂常務總理、永遠顧問、當年委員,以及一眾政府首長、社會賢達、轄屬單位同寅等逾500人,場面熱鬧。

卸任主席郭予宏先生報告堂務時表示,樂善堂在2017年度開展多個新服務及計劃,在關注基層衣、食、住、行各方面達到「善業宏開、廣予社群」,其中包括積極參與慶祝特區政府回歸20周年活動–舉辦大型義工探訪及投得「共慶回歸顯關懷」禮物包製作項目;推出全港首批過渡性社會房屋,以回應基層家庭急切的住屋需要;成立「樂善堂福利大樓重建基金」;籌辦新社會企業「樂善復康站」等。在教育、醫療、社會福利方面亦繼往開來,維持現有優質服務的同時,亦積極因應需要拓展服務範疇,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全面的社區支援。他祝願新一屆常務總理會在新任主席李聖潑先生帶領下,步入更豐盛的一年。

新任主席李聖潑先生發表工作展望時表示,他以「上善若水、厚德載物」為座右銘,將會秉承樂善堂138年來力求盡善盡美的傳統,上下同心,不求回報地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本年度重點服務項目包括幫助少數族裔脫貧–為少數族裔學童提升中文學習興趣及設職場應用程式以助少數族裔年青人就業;推展第二期過渡性社會房屋計劃,重點解決低收入住戶的生活困難。教育方面,將為年青人舉辦大灣區交流活動,以助他們掌握內地發展機遇及加強個人生涯規劃;舉辦全港創新科技設計比賽,讓公眾了解樂善堂轄屬學校發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的理念。另外,計劃在九龍城增設基層醫療中心,以跨專業團隊為區內市民提供全面的個人醫療服務。他承諾任內會克盡己職,帶領樂善堂為弱勢社群出力,以及為每位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典禮上,2018年度常務總理會在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監誓下,正式宣誓就任。其他出席嘉賓包括: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先生CSDSM、全國政協委員李賢義先生BBS, MH、深圳市政協常委兼港澳台僑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棟先生、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太平紳士、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關淑儀女士、全國政協委員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候任主席吳換炎先生、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左滙雄先生、運輸及房屋局政治助理符傳富先生、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先生、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陳仲尼SBS,BBS太平紳士、全國青聯副主席及香港菁英會創會兼榮譽主席施榮忻太平紳士、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陳孝慈先生、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蕭楚基BBS,MH太平紳士、醫療輔助隊總參事許偉光先生、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總監潘新標先生CStJ等。

– 完 –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及六大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
網址:www.loksintong.or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