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企業.愛.無煙

為響應本年度的世界無煙日(5月31日),九龍樂善堂-「愛.無煙」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聯同「無煙全關愛聯盟」於2018年5月期間發起「無煙愛心工作日」活動。是次活動對象為商業機構及前線員工,本堂鼓勵各參與企業於月内舉辦「無煙工作日」,支持及鼓勵吸煙員工停煙一日,過一日無煙生活,從而加強克服煙癮的決心。

「小肥・漢堡包」 陪你停煙一天

活動推出以來,反應十分踴躍,共有41間企業報名參與,參與員工總人數超過3300人。為協助企業推行「無煙工作日」及實行內部無煙政策,計劃團隊為個別企業制定一系列配套活動,包括派發由漫畫家「草日」設計的停煙貼士單張、安排派發生果或香口膠舒緩煙癮及口癮、進行集體伸展運動、提供素食午餐盒、設置煙害資料展覽及健康檢查攤位等。這些配套活動除了可協助員工處理煙癮,避免因此而影響工作外,更重要是向企業員工傳播健康的飲食及生活資訊,鼓勵他們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

「愛.無煙」團隊的話:能成為戒煙者,總帶著「愛」

長久以來,社會上都普遍認為吸煙是個人問題,而戒煙亦是煙民本身的責任。然而,根據本堂多年戒煙服務經驗所得,戒煙者身邊的同事、朋友、家人的支持,往往是戒煙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因此我們一直致力透過與企業之間的協作,鼓勵企業推行不同的無煙政策,以及建議參與企業將無煙措施及相關的健康推廣活動列入恒常「職安健」政策當中,為在職的吸煙人士建立一個鼓勵及支持性的環境,以提升他們的戒煙動機。 

計劃簡介

九龍樂善堂「愛.無煙」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是由衞生署資助的戒煙服務,以外展形式為企業提供不同形式的戒煙服務及健康教育活動。本計劃旨在協助及鼓勵企業員工加入戒煙行列、推廣「無煙工作間」概念以及促進大眾對煙害的認識及關注。如有企業希望推行內部無煙政策及無煙推廣活動,歡迎隨時向我們計劃團隊查詢(電話:2272-9890)或瀏覽計劃網站: http://www.scpw.hk/ 作網上登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