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促請政府全面禁止電子煙及任何新煙草產品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一直致力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尤其關注基層醫療和兒童及青少年的福祉。有見電子煙越來越盛行,危害本港市民健康,惟政府未有計劃全面禁止電子煙,九龍樂善堂促請政府加快全面禁止電子煙及任何新煙草產品。

電子煙的宣傳標榜其危害較傳統香煙低,但越來越多研究指出電子煙及新煙草產品亦含有有害物質,例如電子煙的增味劑刺激氣管,容易誘發呼吸道疾病發作; 電子煙亦含有尼古丁及其他致癌化學物質,同樣具相當程度之致癌風險。此外,不少人認為電子煙有助戒煙,但有調查顯示,電子煙中的尼古丁同樣會令人上癮。根據統計處於2017年的調查,本港吸電子煙人數由2015年急增約5倍至5,700人,再加上電子煙設計及銷售策略針對年輕人,如不儘早全面遏止,將變相鼓勵年輕人或非吸煙人士吸食電子煙。

    劉愛詩總幹事表示,樂善堂作為服務超過20,000名年青人之辦學團體及社福機構,一直在控煙工作上主力推動年青人禁煙工作,吸煙危害健康是眾所周知的事實,沒有煙草產品是百分百安全的。過去35年,本港各界努力於傳統煙草盛行時推動禁煙工作,現時稍有成效。如政府未能提高警覺,全面禁止電子煙及任何新煙草產品,任由電子煙及其他新煙草產品繼續發展,將為我們的下一代帶來不堪設想的禍害。為保障兒童和青少年健康,本堂支持本港全面禁止電子煙及任何新煙草產品。

                                                                            -  完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