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全港首個辦學團體全線中、小學安裝太陽能光伏板

響應政府「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

(2018年11月15日–香港) 九龍樂善堂作為本港辦學團體之一,近年積極在轄屬學校推動「科技與環保」教育。為配合政府推出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樂善堂為全港首個辦學團體參與政府於中電及港燈推出之「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在轄屬11間中、小學安裝「太陽能光伏板」,並將所產生之電量回購價值,成立「樂善堂李聖潑STEAM教育獎學金」。為隆重其事,樂善堂於今日下午假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禮堂舉行開幕典禮,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GBS,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為計劃揭開序幕。

「陽光校園可再生能源教育計劃」是由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潑先生贊助港幣380萬元推行,在轄屬11間中、小學安裝「太陽能光伏板」,並與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及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合作,將「太陽能光伏板」產生之電量回購價值,成立「樂善堂李聖潑STEAM教育獎學金」,用以表揚轄屬中、小學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上有傑出成就的學生。預計11間參與的學校每年可生產約13萬度電,相等於60萬的電費回購收益。

李聖潑主席於活動上致辭時表示,樂善堂作為本港辦學團體之一,非常重視學生的多元發展,而「科技與環保」則是樂善堂近年極力倡導的教育元素。今次能夠配合政府在環保及應對氣候變化政策下推出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在轄屬學校安裝「太陽能光伏板」,實在有賴各個合作機構的支持。他期望將來繼續與社會各界合作,共同為推行綠色校園出一分力。

負責整個太陽能光伏板工程的項目顧問信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董貺漄先生表示,是次安裝的太陽能光伏板採用雙玻組件及微形逆變器。雙玻組件是由兩片玻璃與電池所組成的光伏組件,因對電池片有較好的保護,雙玻組件具較長生命周期較高發電效率等優勢,屬高防火級別。而微形逆變器較低的直流電壓,最大程度降低了安全隱患,同屬高防火級別。相對於傳統逆變器,更適合於學校安裝,同時發電效率較高,壽命亦較傳統逆變器長。

開幕禮上,李聖潑主席在主禮嘉賓黃錦星局長的見證下,進行支票移交儀式,並由樂善堂楊小玲副主席及李玉佩副主席代表接受。隨後,黃錦星局長在李聖潑主席、一眾樂善堂副主席及常務總理,以及信義光能控股有限公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等合作機構的代表陪同下,主持開幕儀式,預祝計劃順利進行,齊心同創綠色校園。

- 完 –

圖片說明

  1. 樂善堂李聖潑主席贊助$380萬元支持本堂11間中、小學校安裝太陽能光伏板,響應政府推出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
  2. 項目顧問信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董貺漄先生接受樂善堂頒發的感謝狀。
  3. 余近卿中學學生向黃錦星局長及一眾嘉賓簡介校園太陽能光伏板的作用及其他環保裝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