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樂善社屋‧家添幸福』九龍樂善堂138周年慈善晚會
肥媽、黑妹姐、蔣志光傾力演出  為『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籌款

(2018年11月16日–香港)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今晚假香港洲際酒店舉行 「『樂善社屋‧家添幸福』九龍樂善堂138周年慈善晚會」,並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GBS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各界官員友好、善長仁翁與樂善堂同寅聚首一堂,為「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籌募發展經費。晚會上,梁嘉琪和司勳擔任大會司儀,一眾實力派歌手包括肥媽Maria Cordero、黑妹李麗霞及蔣志光擔任表演嘉賓,獻唱多首經典流行曲,為在場賓客帶來一個精彩難忘的晚上。

樂善堂主席李聖潑先生致歡迎詞時表示,樂善堂紮根香港逾百年,除提供傳統的醫療、教育、安老服務外,近年亦推出多個具前瞻性的嶄新福利項目,其中包括2017年推出「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在九龍城、荔枝角及土瓜灣區為有需要家庭提供過渡性房屋,並給予全方位社區支援。計劃開展僅一年,入住率為100%,至今已累積超過500個輪候家庭。李主席亦提到,樂善堂已將過渡性社會房屋計劃納入恆常服務,預計截至2019年3月31日,由樂善堂提供的社會房屋將達100間,受惠的基層市民約400至500人。

晚會籌委會主任委員兼樂善堂第四副主席蘇裕康博士致謝詞時表示,「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是透過善心地產商及小業主以廉價租出空置單位,而單位裝修、處理申請、家訪,以至住戶入住後的社福支援均由樂善堂一手包辦,過程雖辛苦但極富意義。蘇主委又分享,在籌備晚會過程中,曾經與李聖潑主席分別上門探訪第一及第二期計劃的受惠家庭,了解到他們入住社會房屋後生活上起了非常正面的改變,令他和團隊都深深體會到「安居樂業」對一個基層家庭來說是非常重要。他衷心希望各界繼續支持樂善堂及社會房屋計劃,將關愛延伸至有需要的家庭。

是次晚會得到各界善長熱心捐獻,其中支持「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的善長包括:5100西藏冰川礦泉水捐款港幣35萬;瑞士寶寶及晚會主任委員蘇裕康博士捐款港幣30萬;前主席兼現任稽核梁紹安MH伉儷及凌梁潔馨女士分別捐款港幣20萬。另外,常務總理陳健平先生捐款港幣288萬於九龍城成立「樂善堂陳廣興紀念基層醫療中心」;梁氏家族捐款港幣80萬為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成立STEM LAB;前主席兼現任司庫郭予宏MH伉儷捐款港幣10萬支持「樂善堂福利大樓重建基金」。大會在晚會期間進行支票捐贈儀式,感謝各位善長對樂善堂善業的鼎力支持。

為方便廣大善長隨時隨地以行動支持「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樂善堂更推出網上捐款平台,晚會上一眾嘉賓亦紛紛透過智能手機即場進行捐款,令善款數字節節上升。誠邀市民登入以下網址捐款,與樂善堂攜手為有需要的家庭打造幸福溫暖的安樂窩。

 

- 完-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及六大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
網址:www.loksintong.or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