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聞稿 [即時發放]  

九龍樂善堂回應流感高峰期應對措施

樂善堂劉愛詩總幹事表示,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上,樂善堂主要以外展形式進行,成效顯著,當中包括外展到幼稚園、小學、私營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及資助安老院舍等,今年由本堂接種疫苗共2794,較去年1835,上升52.3%。

劉愛詩總幹事表示,樂善堂三年前已開始外展疫苗接種計劃,在本堂醫療團隊努力,除接種疫苗,亦提供家長講座及醫療諮詢;再加上政府教育宣傳下,特別在幼稚園和小學層面上,家長對預防流感意識大大提高,今年的服務學校中,約96%的幼稚園和小學學生也接種疫苗,較3年前53%大大提升,降低了學校爆發流感風險。

疫苗接種的增加的另一因素,是今年度受資助的年齡對象擴展至50歳,本堂多了這個年齡群組的人士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此外,因應流感高峰期農曆年期間的求診需要,本堂兩間西醫診所、三間中醫診所以及四部流動中醫診所將於農曆年提供醫療服務。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及六大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樂善堂網址:www.loksintong.org

傳媒查詢:

劉愛詩 總幹事

電話:2272-9868 / 9097-7029 
電郵:[email protected]

吳澤恒先生  醫務經理

電話:2272-9879 / 9484-3225
電郵:[email protected]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