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樂善堂轉贈愛計劃 We Share! We Can!
在父親節為母兼父職的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2020年6月21日–香港)今日是父親節,「九龍樂善堂」與伙伴機構會德豐地產、「學校起動」計劃以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一同發動的「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為母兼父職的受惠個案張女士送上最溫暖的節日禮物。

「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其中一位受惠個案張女士,一直身兼父職,一個女人活像男士一樣在地盤從事勞動工作,即使艱辛、日曬雨淋,仍堅持自力更生,每月靠著2萬元加班費連薪金,養育兩名就讀中學的兒子。雖然一人身兼父母兩職,一家三口居住於百多呎劏房中,但見到兒子孝順和成長,正正是生活最佳的原動力。

惟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張女士在職的建築公司,在2月下旬開始減省人手,張女士因而失業,唯有四出找散工來維持生計,每月收入由兩萬元銳減至幾千元,但她仍然希望靠兩手及汗水繼續生活。

可惜好景不常,張女士為口奔馳,在地盤過度勞動下,近月開始出現網球肘、腰痛等痛症,加上家庭經濟出現變化,財政陷入拮据,憂心無法支付屋租及負擔自己和兒子的生活費, 不知不覺下,患上情緒病,需要看醫生,不時因控制不了情緒,向兒子大發脾氣,嚴重影響了原本和兒子們良好的親子關係。

一向愛錫母親的兒子,非常擔心媽媽狀況,於是向學校社工求助,社工和老師探訪他們一家三口,關心他們疫情下的狀況,並建議張女士申請「樂善堂轉贈愛計劃」,在短短一星期時間內,樂善堂團隊已發放$10,000,親身送上善款予張女士以解其燃眉之急。

張女士在領取資助當日,與同事分享,她全家人僅餘下600多元,原本以為所有積蓄今個星期已用盡,今日獲得善長轉贈這$10,000資助,好像奇蹟降臨她一家人身上。為保障受惠者和善長身份,計劃不會公開兩方身份,她表示,雖然不知道捐贈者是誰,為回饋善長無私奉獻,她在未找到全職工作之前,希望可以和兒子參與樂善堂義工服務,幫助同路人,藉此答謝善長幫忙。

張女士亦希望,多點善心人士能支持「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政府派發的$10,000對一些人來說可能微不足道,不過對於她們這些因疫情陷入經濟困難但仍想自力更生的家庭來說,簡直是雪中送炭。她同時感謝樂善堂團隊的用心,除送上捐款,還用心聆聽她的故事,紓緩她的情緒,給她鼓勵,令她感受到人間有情。

九龍樂善堂與伙伴機構「學校起動」計劃以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發動「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為93間學校包括「學校起動」計劃76間中學以及樂善堂轄屬17間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在復課日(2020年5月27日)開始,為有家庭財政困難之學生提供一次性緊急經濟援助,個案將由學校校長或班主任推薦。樂善堂以「零」行政費處理個案申請程序, 收集善款後,全數善款轉贈予有需要之學生,解學生們家庭燃眉之急。

捐款可上:www.loksintong.org 網址或WhatsApp/熱線: 5485-1633。

近日不少計劃受助學生以不同方式向善長表達謝意,圖中的感謝卡,是受助學童親自製作給善長的心意。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及六大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網址:www.loksintong.org

傳媒查詢

總幹事

劉愛詩 女士

電話:2272-9868

電郵:[email protected]

企業資源拓展部副經理

蔡雨詩 小姐

電話:2272-9869

 電郵:[email protected]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