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基層幼稚園學生獲

「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

手提電腦及流動上網裝置

疫情下停課不停學

(2020年12月14日) 學生於疫情下需改為網上學習,對於基層家庭學生而言,動輒過萬元購買手提電腦及流動網上裝置實在是家庭經濟負擔,特別對於開工不足或失業之基層家庭而言,可謂百上加斤。「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與「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特別推出《租借手提電腦回家計劃》,為有需要之基層學生提供網上學習之基本硬件,以解燃眉之急。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政府公佈全港學校停止面授課,老師們需改為網上授課,學生則透過網上學習。早前,關愛基金其中一項援助項目「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已為基層中小學生提供購買流動電腦資助,惟幼稚園學生仍未在計劃涵蓋範圍內,令部份低收入家庭之幼稚園學生未能上網進行電子學習。有見及此,「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與「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推出《租借手提電腦回家計劃》,為30名樂善堂李賢義幼稚園基層家庭學生,提供手提電腦及流動網上裝置,讓他們在家中學習。

受惠的幼稚園生家長表示,擔心子女趕不上課程,本來欲購買手提電腦及流動網上裝置,但價錢動輒萬元以上,加上現時社會經濟這樣差,丈夫又開工不足,萬一失業,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思前想後,結果也沒有購買。他們惟有自己跟著老師的教材,在家教導孩子。但始終幼稚園老師是專業,孩子學習是需要老師專業指導的。現在有善長捐出的手提電腦及流動網上裝置,孩子每日可以在家中透過網上學習,不怕孩子學習進度有礙,家長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租借手提電腦回家計劃策劃人麥融斌先生表示:「科技改變未來,知識改變命運。疫情下『停課不停學』是每個學生的基本權利,基層家庭學生不應因經濟條件及硬件配套而被剝奪增進知識的機會。我們發起租借手提電腦回家計劃撿漏拾遺、重點出擊,短時間內調撥各方資源,首階段率先為樂善堂李賢義幼稚園基層學生提供手提電腦及流動網上裝置,樂見受惠學生因此得以追趕學習進度,實現以科技連接知識、以知識拓寬未來。我們會繼續團結鄉親力量,整合各方資源,為更多基層幼稚園學生提供硬件配套支援,並將租借手提電腦回家計劃拓展至涵蓋有需要的基層中小學生,真正做到疫情下莘莘学子人人『停課不停學』。」

 

「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簡介

「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於2009年成立,是按稅務條例88條註冊成立的非牟利慈善機構。活動中心於2012年7月正式投入服務。主要服務九龍區內新來港人士及家庭,為服務對象提供多元化的服務。透過就業、家庭、學童課餘輔導等服務,協助新來港人士適應香港文化、教育制度及生活模式,擴寬生活圈子,增強自助互助能力,達至社會和諧發展,從而更好的服務社會、建設香港。同時,鼓勵會員積極參與社區活動,推動愛國愛港社會事務,為維護社會繁榮安定,促進社區和諧進步貢獻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