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140周年】邁向夢想 發揮「樂承百四 善結來緣」精神

九龍樂善堂由1880年成立至今,已經140年,一直盡心盡力服務香港市民大眾。在教育方面,樂善堂秉承「興學育才」宗旨,並一直以「仁愛勤誠」為校訓,提供優質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教學方針則以學生為本,提供多元化學習模式及活動,為學生開創不同機會去發揮個人潛能,盡展所長,幫助學生實現夢想。

樂善堂轄屬學校均以「啟發潛能教育」理念培育學生,透過正面的人際關係、舒適的學校環境、具啟發性的教育活動及妥當的政策安排等,培養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和正面的人生觀。另外,透過培養學生堅毅、勤奮的學習態度,及在不斷嘗試中成長,奠定日後成功的基礎。

凱彤的故事 由羞怯怕事變成學校模

就讀於樂善堂梁黃蕙芳學校的凱彤就是在這樣的學習環境成長的其中一名學生。老師憶述凱彤最初升上小學一年級時,是一個十分羞怯怕事、做什麼也沒有信心、許多事都依賴老師和家人幫忙的小孩子。現在,經過四年學校的學習生涯,凱彤已漸漸獨立起來,成為一位充滿自信、有承擔、勇於迎接挑戰的學校模範生。

凱彤深信是學校生活改變了她,藉著學校的校訓「仁愛勤誠」,令她領悟到,仁愛、寬厚、勤奮、堅毅、誠實和守信都至為重要。而在堅毅這方面,她覺得自己進步得最多,現在做任何事情都會堅持做得更好,不會遇到挫折就半途而廢。

在學業方面,凱彤在學習上受到老師的支持和鼓勵,加上自身的刻苦努力,使她每年都取得學行優異獎。在四年級的JOY MAKER課程,更啟發了她對科學的研究興趣;而在STEAM課程的學習上,她學懂運用所學的科學知識,與同學通力合作,針對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難題,進行產品研發,有創意地解決問題。

在課外活動方面,凱彤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例如合唱團、爵士舞校隊和英詩集誦等,發展多元興趣,從而找到自己獨特的潛能,增強自信心,並學懂與人合作。凱彤曾代表學校參加了校際朗誦節比賽、校際音樂節及校際舞蹈比賽,她表示比賽使她獲益良多。除此之外,凱彤亦有擔當班長及班風紀職務,學懂服務他人的美德及發揮她的領導才能,去年更獲選為傑出領袖生。學校亦鼓勵凱彤於閒暇時參與學校舉辦的義工服務,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加強與人溝通技巧,藉此回饋社會。

每個人都有自己夢想,而凱彤的夢想正正是做一位受人愛戴的老師。她說 : 「老師教導我們知識,並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沒有老師的教導就不會有今天的我。老師給予我們許多關心、愛護和幫助,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她知道當老師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她表示會秉承校訓,勤奮堅毅,付出更多努力和時間,去追求理想。

樂善堂學校致力培育學生的仁愛勤誠,並積極幫助學生發揮個人潛能,盡展所長,實現夢想!

樂善堂 與香港市一同邁向下一個140

樂善堂140年來一直努力照顧市民不同需要,提供各類型的服務,例如教育、醫療、安老、住屋等;於疫情下,更為市民送上溫暖,同舟共濟。未來,樂善堂會繼續令受惠階層更廣泛及全面地享受到更多元化的服務;發揮「樂承百四 善結來緣」精神,陪伴港人走過每一天,與市民一同邁向下一個140年!

返回